校友兰真荣获“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最佳选手称号
发布人: 发展办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458

我校2014级播音主持专业校友兰真在全国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荣获最佳选手称号。“好记者讲好故事”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协办,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演讲活动。

包括兰真在内的10位优秀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采访经历和故事,展现了全国新闻战线在2021年重大新闻事件中的精神风貌,为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献礼。


忆往昔岁月  兰真带给母校的难忘记忆

兰真是我校2014级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不论是在专业课学习中的努力上进,还是处理事情中体现出的责任心,都让兰真在老师和同学中广受好评。老师们眼中的她是这样的:每次推开小课教室,准能看到兰真甜甜的笑。专业课上,她是专注的倾听者、积极的实践者、认真的思考者;在同学们的眼中,她是最有原则的班级委员,班里的同学大事小事也都找她,好像叫了声“兰真”,心里就有了着落,做事就有了帮手。

这就是大家记忆中的兰真,用自己的努力、真诚和善良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喜爱的那个姑娘。


跟随新闻的脚步 讲好时代的故事

兰真从南艺电影电视学院毕业后,凭借自身出色的专业技能与对时事热点的敏锐洞察力成为一名新时代新闻工作者。今年是兰真作为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第三个年头。

三年里,她认真校对每一篇过手的稿件,努力做好每一篇报道。从搜集资料到学习消化,再到构思拍摄,最后打磨校对,每一次经历都化作她今天的荣誉。

今年下半年,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面向全国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开展评选。经过省市新闻单位的竞赛选拔、层层推荐,从上万名报名参加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中,评选出包括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兰真在内的10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兰真以《夜空中最亮的星》为题,用在三沙卫视工作期间,先后参与的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嫦娥5号发射、长征8号运载火箭、天和核心舱、天舟货运飞船、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飞船升空等重大航天事件现场报道作为连接,将中国神舟飞船的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西沙卫星观测站“开站元老”车振纲和95后文昌航天发射场最年轻的女指挥员周承钰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用时间、心血和智慧,支撑着的一个“飞天梦”。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兰真为新闻战线的不懈努力是最好的诠释,同时也照亮许多青年人的前路。面对荣誉,兰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继续做好从观者往记者的转变,拿好手中的那杆笔和三沙卫视的麦克风冲在一线,努力跟大家讲好来自海南自贸港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