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校友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书法题字
发布人: 发展办   发布时间: 2022-02-07   浏览次数: 285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占领着热搜,备受全球人民的关注。张艺谋总导演向世界演绎了让人震撼的中国式浪漫。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开幕式中注意到这两处入木三分、行云流水的书法题字呢?有没有想过,这字是出自哪位书法大咖之手?


图片

图片

            没错,冬奥会开幕式书法题字,出自我们的校友管峻先生之手。


 

图片


        管峻,1964年出生,江苏滨海县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作品被编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卷》、《当代书法名家作品集》。先后被评为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第一名、全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中华文化十大年度人物等。其书法作品先后荣获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书法活动全国奖、创作奖、最高奖等奖项。

         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荣宝斋特聘书法家,余秋雨大师工作室特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管峻先生书法作品欣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闳约深美,不息变动”的校训和办学理念,让一代代南艺人深耕在艺术的土壤中,不断为中国的艺术事业添砖加瓦。官微君相信,一定还有许多南艺人通过自己的方式,让这届冬奥会始终散发着温暖的中国力量。

         他们,正在为自己的热爱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