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展办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467

为搭建一流的文化艺术与教育融合出版平台,推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6月5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与南京艺术学院在南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此次合作以2019年10月16日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通过整合优质资源,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南京艺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工会主席、品牌中心主任曲刚,南京艺术学院教授邬烈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蒋杰,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采编中心副主任、《中国艺术》副主编薛倩琳,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品牌中心教育编辑室负责人王玥,《艺术博物馆》杂志新媒体部主任韩一,《艺术博物馆》杂志行政部负责人倪悦洋及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出席,南京艺术学院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顾新跃主持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刘伟冬院长宣布聘任周伟社长为南艺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滢、曲刚、邹依庆、金萌萌为导师组成员,并颁发聘书。


刘伟冬院长向周伟社长颁发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合作期间,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为研究生培养提供相应的保障,定期向南艺国际博物馆学院捐赠美术图书,2020年首批将捐赠价值壹佰万圆的美术图书。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增设新机构“长三角发展中心”,与南艺共建中国艺术博物馆出版研究院,启动相关的教学、培训、科研项目开发等工作;共建全国博物馆、美术馆培训中心,总社在北京提供场地、人员和相关资源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南京艺术学院将在江苏合作设立《艺术博物馆》杂志社。依托国际化、专业化资源,策划、出版权威性的博物馆行业书籍和博物馆学教材,引进国际优秀博物馆领域出版物;以《艺术博物馆》杂志作为具体执行方,借助人美美育学堂、人美美术馆、人美学院派等平台共同开发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产业资源。此外,鉴于南艺已获国家名词委批准,设立“国家艺术学名词审定办公室”,双方共同制定“中国艺术学系列出版五年规划”,编写出版艺术学领域相关教材与权威出版物。双方还将设立“艺术出版基金”,联合全国艺术院校和有关机构共同主办《美育》杂志(CN10-1693/J),打造国家级美育教育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