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 2022 我和南艺之春有个约
发布人: 发展办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次数: 124

清娥画扇中,春树郁金红。

出犯繁花露,归穿弱柳风。

——唐代· 温庭筠《清明日》


春天之所以美好富饶,是因为它经过了寒冬的料峭。春回大地,百花竞放,让我们一起在美丽的南艺校园中,用镜头捕捉春的身影吧!


南艺美术馆

少年游,踏浪回首,万千冬藏一春柔。美术馆,不仅仅是艺术作品的容器,本身亦是一种思想的表达。而在它面前的停驻,也将是一场奇妙的遇见。美术馆定期开展新的艺术展览,让生活融入艺术,将艺术带入校园,让我们渡着春风一起走进美术馆看看吧!


康有为、梁启超雕塑

走近图书馆就能看到首都校友会捐赠的康有为、梁启超雕塑。两位新思想的启蒙者目光如炬,坚定地注视着前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仿佛是在告诉我们,只有不断阅读,博览群书,方能厚积薄发,无愧于“新时代之青年”。


牛顿雕塑

四季初始,天上有云,林间有雾,人间是春。据说三百多年前秋季,牛顿坐在自家院中的苹果树下思考问题。一个熟透了的苹果落下来,正好打在牛顿头上……由此他受到启迪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这个年纪的我们,不也正在追梦的路上?


百岁泉

忽尔春风,岁月向荣,万物至此皆生长。晴朗的天气下微风轻拂,刚出生的黄莺叫着,仿佛唤醒待放的花蕾。白鸽翱翔在百岁泉的上空,时而落在艺术家达利的雕塑《海神》上歇脚,风劲考验又何妨?就如在校的我们一样激情澎湃,优雅怀想。


樱花林

错过秋枫冬雪,便会迎来春天的樱花。上海校友会捐赠的这片樱花用它的一瞬美丽来谱写每一个春天,山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同学们也醉在樱花林之中,久久驻足停留,赏这淡雅清新的春天。风一吹,樱花似雨似雾,盘旋着依依落下,留下它的味道扑向整个校园。


蔷薇走廊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校园里最出名的蔷薇花也在悄悄开放,蔷薇如来自海之彼岸的那个国度的灵慧少女,不带刺的圣洁而美丽的花朵。她在春风的唤醒下,在泥土中舒展筋骨,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天蓝色的花瓣,开始弯曲。露水害怕了,打湿了一片回忆。受惊的腊嘴雀,望着天极。我要干活了,要选梦中的种子。让它们在手心里闪耀,又全部撒落水里。”

——顾城《我的一个春天》

时光流转,已走出冬日的严寒;岁月如歌,我们正迎来盎然的春季。生活就像含苞待放的春天,一路走下去,总会遇到花开。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记得在日常生活中寻找春的痕迹,让这满园的春色滋养我们的心灵。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结束,校友们回家看看,我们一同欣赏这可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