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省电影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展办   发布时间: 2023-06-21   浏览次数: 20

6月21日上午,江苏省电影集团与南京艺术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苏影春苗青年电影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举行。江苏省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正刚,创作生产部、紫金影业、发行放映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校学工处、影视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活动由影视学院院长陈捷主持。

俞锋简要介绍了我校110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影视学科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他指出,此次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培养电影人才的需要,也是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推动艺术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经济强省、文化大省,近年来,江苏不断加大电影事业产业方面的投入。“苏影春苗青年电影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挖掘、培养优秀的青年电影创作人才,构建起江苏青年电影人交流、成长、成才的平台,为江苏电影行业的厚积薄发而凝心聚力,为中国电影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基助力。

朱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电影集团承载着聚焦电影精品创作生产、发展壮大本土院线、培养聚集电影人才资源的企业责任,同时具有全产业链优势,而南艺育人底蕴深厚,具有人才、创意、平台的综合优势。深入开展“苏影春苗”计划和产学研合作,能够更好地发挥南艺学科和专业优势,培养、集聚更多高层次影视专业人才,携手推动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我省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电影集团与我校进行了“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专业实习基地”“江苏省电影集团苏影春苗青年电影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基地”的授牌揭牌仪式。同时,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影视学院)